明夜

紫色电鳗同名:明夜

【all洁】 通透世界 25

设定请看第一章
先磨合一下,目前士道一路狂奔,凛还在寻找赛道的路上
然后再整一点冴不在的糸师洁修罗场(?)

  

  

  

  训练室基本上大同小异,除了一片草坪就是各种训练器具,环绕在天花板墙边四角的白炽灯麻木地静静工作着,将这不大的空间毫无死角地照亮,在这个五角的“监狱”里,到处都是这样样板式的房间,而这冰冷机械的怀抱中,孕育着蓬勃决意的梦想。

  梦想?不,不是这么虚无缥缈的东西,现在埋藏在心中的是一种汹涌奔腾嘶吼着想要从体内泄出的冲动,是最直观最能表达本心的期许,也许还带点自己尚不理解但已经许下的牺牲。总而言之,有什么正在泥土中挣扎着,奋力向上钻着。火星已经被点燃,并且已无法阻止它的蔓延。

  千切豹马和凪诚士郎一站一坐,粗粗喘气,看着糸师凛和士道龙圣一前一后完成绳梯冲刺。

  “凛酱,累了的话就大口呼吸嘛,真是闷骚呢。”

  高强度的运动让糸师凛的紧身运动衣都被浸透了,运动后充血鼓起的肌肉让他看起来比平时还要健壮一些,糸师凛右手捋过有些挡眼的刘海瞥向士道龙圣,眼神冰冷。

  “闭嘴,否则杀了你,金毛蟑螂。”

  士道龙圣一点儿也不紧张,他眯着眼晃着脑袋丝毫不把糸师凛的警告当回事,“真是的,明明是好心劝戒你,你的身体可是在哀嚎呢,嗯嗯,我听的清清楚楚哦~”

  旁边恢复体力的千切豹马为这两个人的互相不对付无语,虽然但是,这两人都有大问题啊。

  “洁,你记录做得怎么样?”

  凪诚士郎并不喜欢看这两个相性极差的人吵架,他选择直接摸到洁世一身边。

  “士道龙圣的数据很不错,糸师凛也可以。”

  洁世一从一堆数据资料中抬出头来,“虽然凪你的身体素质很好,但毕竟才踢球没多久,和他们有差距很正常。还有千切,速度为长的话,要想再进一步的话,肌肉密度必不可少,对爆发的要求也是……”

  看着洁世一低着头嘴里念着什么陷入了自己的思考,凪诚士郎眨了眨眼,他回头看了眼争吵升级的糸师凛和士道龙圣,嗯,他们已经开始互相扯领子了。

  凪诚士郎没花多少时间思考就挪了两步挡在了洁世一身前,试图以身阻拦声波的传递。

  “龙圣,过来一下。”

  “好哟~”

  凪诚士郎瘪了瘪嘴,果然不该抱着侥幸的心理啊。

  士道龙圣叉着腰弓着身一下就撞到了凪诚士郎身上,他脸上笑意不减,“喂喂,看不懂气氛的白毛,给我让开啊。”

  凪诚士郎反身向右迈出右脚,转移重心向右,上身直接“砰”的一声和士道龙圣撞在一起。

  “唔,洁没有叫我走开……”

  “所以说你不会看空气啊,ky白毛。”

  “处处都要霸占洁的粉红恶魔黏黏糊糊的好恶心,像鼻涕虫一样。”

  “哈?老子只是担心你们这群废物点心会影响到小洁和我的爆发啊,你这麻烦大懒蛋!”

  两人各不相让,互相推挤的手臂也上升到球场上的拦截动作。

  “啪。”

  制止两人无聊争执的是洁世一合上记录表的一声清脆响声。无论是在不远处沉默观察的糸师凛,还是也围过来的千切豹马,或者说正在纠纷中心的凪诚士郎和士道龙圣,都在这时心下一凝。

  洁世一抬起头,眼神里尽是空洞,他像是看不到眼前士道龙圣和凪诚士郎的矛盾似的。

  “你们的身体数据我已经都分析完毕,虽然和世界级还有差距,但还有与之一拼的可能。”像是完成了某种构思,洁世一总算从脑内世界中脱离出来,他没有任何情绪的眼睛上下打量了士道龙圣一眼,又移开眼神看向众人。

  “现在宣布对战世界选拔队的战术策略。”

  所有人神情一凛,认真注视着洁世一。

  “千切豹马,边锋。你的速度是一把尖刀,是球队突破封锁的利器,但我需要你隐藏在幕后,在最关键的时刻对敌人一击毙命。所以接下来你要尽可能提高无球跑动的能力和瞬时速度的爆发。”

  千切豹马深深吸气,又缓缓吐出,真是一针见血啊,我的缺陷。

  “当然了,洁,我不会辜负你的期待的!”

  瞟了一眼死死盯着自己的糸师凛,洁世一扭头看向凪诚士郎。

  “凪诚士郎,边锋。你的停球几乎可以算得上奇迹,而目前世界上这种球员类型数量相当少,这是你的优势。你负责与千切互相接应,凭借你们的速度与停球,会是一往无前的二过一组合。”

  在洁世一看向糸师凛时,凪诚士郎举起了右手,像个上课提问问题的乖孩子。

  “那我需要做什么呢?洁。”

  凪诚士郎确实有些迷茫,他知道自己还差得远,但他并不明白到底需要补足的点在哪里,他本以为洁会像提点千切一样给自己提出建议,却没想到洁居然直接略过了自己。

  洁世一看了凪诚士郎两秒,抬手拍了拍他毛茸茸的头顶,“凪自己好好想想吧,你缺少的究竟是什么。对了,你不需要焦虑,因为这对接下来的比赛不会有什么影响,好好想想吧,这不是外人能插手的。”

  在士道龙圣不善的眼神中,凪诚士郎摸了摸洁世一摸过的头顶,我缺少的东西……

  “好了,接下来是糸师凛,你的位置是中锋。”

  “哼。”不合群的糸师凛同学用鼻子发出了一声意义不明的冷哼。

  “鼻子痒的话要吃药啊,小凛,比赛的时候缺一个人小洁会很头疼的~不过不能保证身体健康状态的球员是根本不合格的呢,是吧,小洁~”

  因为视角关系,站在洁世一身后吐舌挑衅的士道龙圣并没有被洁世一发现小动作,只是糸师凛身上不详的黑气越发凝实可怕。

  “照顾好自己啊,凛,一会我和你一起去医疗室看看吧。”

  “……”

  士道龙圣放下扒着眼皮的手,笑意尽数消散,不知何时凑到一起的千切豹马和凪诚士郎漏出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

  虽然不知为什么心情突然很爽快的糸师凛没有拒绝最讨厌的洁世一的关心,他啧了一声,像是遮掩自己真实心情似的开口,“少说废话,之后怎么样都无所谓,现在赶紧解决好比赛问题。”

  千切豹马不知为何直觉现在的糸师凛很开心。

  “这家伙,原来也是啊。”

  看着凪诚士郎猫着腰像上课偷偷和同桌聊天的模样,千切豹马有些奇怪地问,“什么?你是指谁?”

  凪诚士郎睁大了眼睛,努力做出一副惊讶的表情,虽然这在他惯常慵懒的脸上没有任何效果。

  “我是说,虽然糸师凛这家伙一副对洁爱答不理的,结果也是和我们一样的啊,视线一直在洁身上,为洁的光芒所吸引,不过藏得更深罢了,自己都没有发现。”

  “!”

  和我们,一样……

  凪这家伙,居然这么敏锐!

  本以为藏得滴水不漏,没想到居然轻易地就被凪诚士郎察觉到了,不过算了,现在的情况可不容我再沉默了,现在洁的身边可是群狼环伺。

  千切豹马的目光移向面色不虞青筋暴起的士道龙圣,这家伙才是个强大的阻力啊……

  “不过这家伙没有上去就开打呢。”

  凪诚士郎看了看一脸关心洁世一,嘟着嘴道,“是因为洁在吧,看那个金毛忍得都浑身颤抖了。”

  确实,士道龙圣看起来已经在用全部的自制力控制自己了。

  “那你突然说这个,是想做什么?”千切豹马知道凪诚士郎并不是像他表面看上去的那么无害,不会就这么大咧咧地点破这层窗户纸,他绝对有自己的想法。

  “要不要临时结盟。”

  “哈,用这么肯定的语气说就不担心我拒绝吗?”看着凪诚士郎笃定的眼神,千切豹马叹了一口气,“不过和你想的一样,太早暴露只会树敌,而且看洁现在的样子是完全没有那根弦的样子,只能尽可能隔离那些潜藏分子了。”

  和凪诚士郎碰了碰拳,千切豹马目光坚定,他的眼神中只有洁世一的身影。

  “但之后就各凭本事吧。”

  “完全同意。”

  并没有发现这边与已经秘密达成协议的二人组,洁世一继续说着。

  “凛在能力和技巧方面称得上近乎完美,其中最突出的特技便是精确无比的射门技术。开球后从中线射门进球、角球直接射门等。没有受到制约的场合可以从场上任何地方进球。所以你是不断发起冲锋的进攻核心。”

  糸师凛满不在乎偏过头,“我迟早会杀了你,还有那个家伙。”

  “哈哈哈,真可爱呢,凛,到了会向哥哥发起挑战的年龄了吗?”

  “别把我说的像个孩子一样!我明明和你差不多大!”可恶的洁世一,在你眼里我永远就是个跟不上趟的孩子吗?你也是,糸师冴也是!一个两个对我永远都是这副模样,我要完完全全杀了你们!

  糸师凛咬着牙恨恨地盯着洁世一。

  看到糸师凛破防就开心的士道龙圣含笑,他挥了挥手吸引洁世一的目光,“好啦好啦,小洁,该我啦该我啦。”

  “你的位置是后卫。”

  “欸——不要嘛——”

  顿感不爽的士道龙圣一把从后抱住了洁世一撒娇,“明明那些实力不济的碍眼虫都是锋位,为什么我就是后卫啊~小洁~收回成命吧~”

  “小洁小洁小洁小洁——”

  被士道龙圣缠得根本插不上话的洁世一只能一把捂住他的嘴。

  “还没说完,你除了是后卫,还必须在我身边不得超过20米。”

  摇着洁世一表达不满的士道龙圣一听这话就安静了下来,蹭了蹭洁世一的手心,笑弯了眼,“没问题。”

  “除此之外,你还要在全队发起进攻时,在二过一(千切·凪)后通过我和凛远程联系,形成3—1—1体系,发挥你禁区绝对得分能力竭尽全力地给我射门,能做到吗。”

  士道龙圣松开洁世一,他感觉浑身上下都有一股股热流在冲刷,潮红再次蔓上脸颊,绯红的色彩和他粉色的挑染相应,有一丝暧昧的气氛自他渲染,快感让他不由眯起双眼,亮粉的眼睛痴迷地注视着洁世一。

  “Yes,my lord。”

  士道龙圣将微微颤抖的右手轻抵胸口,左手随意向外伸展,向洁世一做了个不伦不类又夸张十足的骑士礼。

  “我会完美实现你的构想的,主人~”

  我等待的就是这一刻啊,能够最大限度激发使用我能力的人能在操纵我利用我的同时,也将我100%的释放出来的,只有你啊,小洁!在球场上,来自小洁的像是里里外外看穿我大脑的无比精确的传球,就是来自小洁的【哔——】!(蓝色监狱友情提示,健康足球,绿色足球,共筑美好足球界)而我射入的球就是携带着我和你(士道·洁)的遗传基因的最伟大的爆发!

  “洁,你的意思是,你是作为联系中锋和后卫的纽带,那,这不是意味着你要踢……”

  千切豹马也马上明白了洁世一话语的含义,他不敢相信最执着于前锋的洁世一会选择踢中场!

  “话说为什么只有士道龙圣这个发O变态可以跟着你啊,洁——”

  重点是这个吗,凪!

  “哼,无聊的把戏。”

  “是啊,我的位置是前腰,但我什么时候说过要照着位置踢,”洁世一伸了个懒腰将已经失去作用的记录表交给了士道龙圣,“在这个只培养前锋的【蓝色监狱】里,不都该是前锋位吗,你们所有人都要全力射门,用进攻取代一切,用进球夺取胜利,我自然也不例外,而我和龙圣只是担负的责任要多一层,而这是我个人的独断判断。”他转头看向凪诚士郎,“对我的决定有什么问题吗。”

  “唔……”米菲兔选择不逆毛摸。

  “很好,那么各自训练吧。凛,你和我来。”

  强硬的洁世一根本没人能够反抗,而糸师凛更是懒得插手进和士道龙圣相关的漩涡。

  看着他们离开训练室,凪诚士郎还是酸酸的,“禁区得分,我明明比他厉害多了……”

  “真敢说啊,明明是个才踢球不久的菜鸡,菜鸡——”

  走了个糸师凛,还有凪诚士郎和士道龙圣打架。

  “别吵了,你们也不想看到明天洁看到你们带伤时的表情吧,能够维持身体状况的,才是合格的球员。”

  千切豹马不想掺和,但现在洁不在只有他阻止这个肆意点燃战火的士道龙圣了。

  唉……

  

  

  彩蛋是凛凛专场

  在对话中才再次出现的冴哥,不好意思,之后过几章再放你出来。

评论(46)

热度(70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